une擺攤怪問(一) Weird Things Customers Say at My Stand Part1

最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叫「書店怪問」,裡頭提及許多關於顧客問的荒謬或匪夷所思的問題,實在令人笑到噴飯。

突然想到,事實上這一年多擺攤下來,也是常常遇到類似的狀況,有時是讓人無言的問題,或是忍不住想笑的怪狀況。因此想仿照其模式,來回味一下 :P

ps 以下卡卡是我本人的簡稱...




顧客:這印章是妳刻的?(高八度)
卡卡:是啊!(os: 有沒有這麼驚訝?)



顧客:這個是橡皮擦嗎?
卡卡:不是喔,這是印章。
顧客:那可以擦嗎?
卡卡:.......




顧客:妳有賣可以蓋布的印台嗎?
卡卡:沒有耶!
顧客:那這印台可以蓋布嗎?



顧客:(拿起一個印章) 怎蓋不出顏色?
卡卡:因為這需要沾印台才能蓋出顏色啊!




顧客:我買這個印章,以後不就都得蓋同一個顏色!?
卡卡:可以換顏色啊,用不同顏色印台就可以囉!



顧客:(一位騎腳踏車的先生停在攤位前,拿起小惡魔問)  這是甚麼?
卡卡:這是別針喔~
顧客:「喔~~ 喔~~ 喔~~」(高分貝)
卡卡: :-) ?
顧客:(騎走......)
卡卡:........ (剛剛發生甚麼事?)



顧客:(超大聲)好貴喔!這之前我也戳過,我回家也會自己做!
卡卡:......




顧客:(指著印章)這個我在學校也學過,你賣一個多少?
卡卡:要看圖案耶,價錢不太一樣喔。
顧客:那我要一個。
卡卡:請問是要買哪一個圖案呢?
顧客:我要沒有刻過的原始橡皮。
卡卡:我沒賣耶,你可能上網買喔!



顧客:這多少?
卡卡:480喔,這全是羊毛做的,另外羊毛氈所費時間較長blahblahblah...
顧客:我知道阿,之前也有做過,戳羊毛"真的"很花時間! 400可不可以?
卡卡:......沒有辦法耶,抱歉 :(



以上這是擺攤趣事part1,這些問題是不是你也偷偷問過啊?嘿嘿,請接著看part2更令人匪夷所思的狀況吧~~~ let's go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